老鳄鱼的坏牙齿

三观不正,文笔堪忧

【王周】The Genesis(2)

※原创世界观

※ooc好严重,怎么回事,不如改成仅自己可见好了


“啊,找到了。”一人行色匆匆,扶着一顶尖尖的巫师帽,顺着逶迤的星尘落到周泽楷身后几米外,不紧不慢向他走近,“你好,新的权能者,我是你的接引人,不出意外的话,也是你未来很多很多年的同事。”

周泽楷寻声转头看去,是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少年,十几岁的年纪却有非常沉稳的气质,莫名令人安心。白色短发,他眸色很好看,很淡,是一种接近透明的灰蓝色,呃,似乎左眼比右眼要大上一些。

这人一身巫师打扮,以深蓝色为主体,金色点缀,巫师帽尖端坠着一滴流动的星星,身上斗篷看着挺宽大,内侧的黑面能看见的部分用金线绣着一些玄妙的线条,应该是星轨。周泽楷好奇心重,结果想要仔细辨认星座的一瞬间就开始犯头晕,连忙移开视线,然后对上了另一双眼睛。

竖瞳,不是人类的眼睛。

——在他手腕上盘着一条很细的白蛇,鳞片很漂亮,猩红的眸子空洞又直白地看着他,不紧不慢地吐信子。

“你应该知道权能者吧?”来人坦荡,任周泽楷打量,不过见他眼神忽然有些放空,有些疑惑地发问。

周泽楷怎么可能不知道,甚至刚刚骗小孩讲故事的时候自个儿还从头到尾捋了一遍。

“我以为,只是传说?”他有些艰难地消化着现状,在脑子里试图寻找那些能把他拉回现实的细碎证据,甚至有一种掌心刚刚碰到那把钥匙的地方正在发烫的错觉。然而事实是,他心底左突右窜的猜测已经因为这人三两句话中的笃定慢慢稳固下来。这人还真是,有一种让人无论如何想要相信他的气场在。

——然后这个忽然不那么荒诞的猜测立马就再次被落实了:“恭喜你,就在刚刚,成为了传说。”这人居然还鼓起掌来,看起来还挺真心实意,至少确实是在恭喜他的意思。

“……”

“那不然你感受一下?许个愿望,说出来。我想想,就说,想要天上掉馅饼什么的。”这个不知道名字的少年表现得却不像他的语气那么在意他,他也不看他,只是抬手,扬起一大片金色的雾气,然后又挥散,如此反复。

“呃……”周泽楷还是有些为难,修正世界观是一回事,该不该相信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是另一回事,主要是,他觉得这么说有点尴尬。

“要不这样吧,我先来。自我介绍一下,王杰希,代号天平,我掌握的权能如你所见,『世界之蛇』。”

“其实它真正的名字是『平衡』。用起来的话,大概是这样。”

“注意看我的眼睛。”

王杰希看上去依旧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周泽楷身上,他的手指轻轻抚上那条蛇,而他的眸子在周泽楷的注视下变成竖瞳,一点点渲染开血红色,然后他打了一个响指,示意周泽楷抬头。

终于放弃挣扎着世界观的少年硬着头皮顺着王杰希的手指去看,然后看见了终身难忘的一幕:原本凉薄如水的月亮像是抽了风,照着光谱挨个变颜色,红橙黄绿蓝靛紫。

周泽楷:“……”

某种意义上他的本质术式跟幻境之类的可以算是同源,所以他当然看得出来这人没用幻境诓他,但是……感觉他这个所谓的权能好像比较好玩诶,好像有点羡慕。

王杰希当然没看漏他的神情,有些好笑地给他解说:“像这种就是异象的范畴了,属于我权能的反向运用。”他又打了个响指,月亮于是定格在最初的乳白色,“打个比方就是,我的权能是拨动天平的指针,是砝码,天平失衡了,我就像这样把它归位;天平保持平衡,我也可以像刚才那样,让它晃动。”

“很漂亮。”周泽楷真心实意地说。

“谢谢。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天气?”王杰希转过头来问他,血红色的竖瞳有一种诡异的艳丽。

周泽楷想了想,摇头示意他自由发挥。

王杰希于是笑,再次抬手。从天上飘落纷纷扬扬的,轻盈的白色结晶体,但是还没等落到地上,就融化在空中了。

周泽楷用手搭凉棚,眯起眼睛去看,忍不住笑了一下,原来他喜欢雪啊。那这就实在不怪王杰希能力不行,灯上之城从来就没下过雪。不过他要是再进一步『失衡』一下,说不定就可以了。

于是他又转头,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倒是知道自己现在很有些自讨没趣,再进一步的话就好像他恼羞成怒了似的,于是眼睛里血色都敛起,正常的夜晚和正常的天空终于从他手下挣脱出来,他原本圆乎乎的瞳孔也被解放,恢复正常,颜色很浅,很好看。

“温度太高了吗?我的家乡这个季节倒是经常下雪。”王杰希若有所思,记忆里他不怎么来这边 ,有些艰难地开始回想这个『城市』的地理位置。

周泽楷:“……”

可恶,好像这羡慕开始跑到别的地方去了。

“那么,是不是该你了呀?”王杰希放弃回想,拉长调子慢悠悠地出声,试图把小孩的注意力也拉回正题。

“呃,我希望,天上掉馅饼?”周泽楷本就好奇心重,实在是被这人刚才那一出勾得心痒,他闭上眼睛,下定决心一般开口。

话音刚落,就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掉下来给砸了头,他小心翼翼睁开眼睛,一看,真是一块馅饼。

“你再仔细看看?”王杰希那头又打了个响指。周泽楷被这么一砸还有点茫然,抬起视线正好看见他瞳孔里还没褪去的一线红色。

然后他就看见周围一圈,金色雾气的范围里,满地都是馅饼,还有苹果派。

“呃,对不起?”他有些不好意思。

王杰希倒是一摆手示意自己没被砸,然后又是扬起一大片金色的雾,雾色凝练,将地上的馅饼全部卷走,然后又淡去。

“刚当上权能者都这样,没办法收发自如,熟练一下就好,不过浪费粮食不可取啊年轻人。”

周泽楷心说,明明是你提的建议。孔雀绿的眼睛里隐隐有些谴责。

这时他注意到王杰希腕上近乎静止的蛇不知何时已然活动起来,蛇头看起来有些不确定,但是疑似要往他的方向探去,于是不动声色地往后小小地挪了一步。

而这人不紧不慢谴责完他之后,也跟那蛇一样盯着他看了一会,忽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你怕蛇啊?”

“不是怕,以前没见过,稍微有点……”周泽楷点头又摇头,忽然觉得自己的脖子很灵活。

“哦。”王杰希于是轻轻敲了一下小蛇的脑袋,把特意挽起来一截的衣袖往下拉了拉,“好了,看不见可能会好一点。”

……它它它它真的不会憋死嘛?周泽楷一脸震惊。

王杰希倒是满不在乎,才艺展示时间结束,他接着给他介绍:“你得到的是最后一个、叫做『言灵』的权能,它就是字面意思,我应该不用再解释,你自己也可以感受到。当然你也可以理解把它为许愿池,不断有人往里面抛硬币,但是你是那个决定硬币最终去向的人,是直接掉进下水道或者递到神明眼前,这都取决于你。不过嘛,平时说出口的话如果不控制一下也可能会带有愿望的效力,这点要稍微注意一下。”

周泽楷点头,心里盘算着以后应该可以光明正大少说点话了。而他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前辈,我叫周泽楷。”

王杰希听到这话可疑地沉默了一下,然后开口:“回去挑个代号吧,那什么,权能者的真名不能随便暴露的,你应该也知道真名的重要性吧?毕竟有些暗影术式可以通过名字施加诅咒。”

“我,呃,我不太习惯直接称呼别人的名字,尤其权能者其实也不计较这个辈分,大家都是平级,互称代号就可以了。”

他扶了扶帽檐。

周泽楷“哦”了一声,像小学生一样举手提问,小声地说:“回去哪里?”

“那个地方没取名字,我们一般就叫委员会,据说是每个权能者都视为家的地方。”王杰希一边说一边皱起眉,似乎对于这个说法有些意见。但是周泽楷看见了,他眼睛仍然是柔和的。

还没等他再说些什么,王杰希向他伸出手:“不早了,是时候该走了周泽楷,我带你去委员会认个门,你以后就要呆在那了。当然,该出外勤的时候那几位也不会让你清闲的。”

“我……”周泽楷亮晶晶的眸子忽然暗下去,似乎想说点什么,但是又沉默,就这样看着面前的王杰希。

这小孩的眼睛好像会说话。王杰希被他这么看着,忽然愣住了。

但是他回过神了,他伸出的手没有收回,他说:“呃,虽然你应该也看不见,但是命运在我们聊天的这会儿已经自己修正了,它已经把你摘出去了,从此这里没有人会记得你,你要是有特别亲近的人我可以一起带走。”

“也就是说,无论你之前是什么,是城主也好是流民也好,那些已经都跟你没关系了。”

“『言灵』已经选中了你,你现在只是『世界之舌』,当然对我来说你只是周泽楷,你走以后『世界』会有什么变化,我也全都不管。”

“你已经逃脱了你的命运,所以现在,跟我走,去看你将要书写新命运的地方。”

“至于这里,回头我让那家伙给你解释吧,反正,姑且相信我一下,你不用担心。”

“好。”周泽楷真心实意地露出一个笑容。

他完全不在乎所谓委员会是什么地方,也不在乎“那家伙”是谁。

有一个人从星空里来,没有给他糖果和向日葵,但是教他自己给自己变出苹果派的魔法,牵着他的手要带他离开他的命运,还对他说他只是周泽楷。

其实和他以前想象过的完全不一样。但是不重要了。

不重要了。

评论 ( 3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鳄鱼的坏牙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