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鳄鱼的坏牙齿

三观不正,文笔堪忧

【王周】The Genesis(3)

※原创世界观

※是谁笔力这么差,怎么感觉整天都在解释设定,受不了了,快点进主线


王杰希说他们回去委员会要先去一个地方,décembre路365号。周泽楷知道这个地方,是一家咖啡馆,他记不住名字,但是据某个老头子的小情人说那儿的提拉米苏很好吃。

“委员会呢,位置比较特殊,它相当于一个叠在『世界』里的、人为开辟的一个小『世界』,它就在这个『世界』上,但是从大『世界』是感知不到的。在委员会里反而可以单向观察整个大『世界』,不过如果要切实影响到它,还是得经过通道真正进入大『世界』,毕竟没有人能隔着糖纸吃到糖。当然,这也就是我跟你说过的出外勤了。”

“为了保护?”

“没错,毕竟有个别委员会成员热爱用『权能』放开手脚切磋,如果身在委员会也那么轻易就能影响到大『世界』的话,那它已经毁灭千百次了。”

“不过倒是有一个人的『权能』,即使他人不去大『世界』也能发挥作用,因为他的『权能』是唯一一个根本不能对『世界』产生任何影响的。所以他不出外勤,也就是说呢,等会你一定能见到他。”王杰希这么说着,推开了décembre路365号的大门,窗台上吊着的一只没有铜舌的铃铛被他惊醒,声音清脆。

“剩下那些等会路上再说,先进来吧,欢迎来到权能者的中转站,你可以把这里当做象牙塔,在这里可以不那么谨慎,所有信息都完全安全。等到该教你出外勤注意事项的时候有人会告诉你更详细的机制,比如那个风铃为什么会响,比如为什么每个『城市』都有一家咖啡馆在décembre路365号。”

他转头对着里边说:“沙漏,给我们这个好奇宝宝来一份提拉米苏。”

“不是宝宝,”周泽楷气鼓鼓,“能不能吃两份?”

他们俩是从三出河不紧不慢走过来的,出于经验周泽楷谨慎地没有暴露他的本质术式,但是这一路上他充分发挥了他的好奇心,抛出来不知道多少问题,而王杰希竟然丝毫不嫌他烦,有问必答,一些他没有问到的,或者是他想不到的,也都给他补充。

咖啡馆里空无一人,只有柜台上趴着一只闭着眼睛装死的亚成年白唇鹿,铃铛响的那一下周泽楷就看见他睁眼了,但是直到王杰希那一嗓子它才不情不愿地跳下来,落地时居然变成一个人。

深褐色头发和同色的眼睛,戴一副金丝边眼镜,穿着风格倒是跟王杰希一样鲜明,看起来像个成天玩齿轮而且很厉害的机械师。他长得实在不难看,甚至很有几分少年的清秀,但是这个出场实在有些特别,周泽楷谨慎地往王杰希身后挪了一步。

“不是,我说啊,指针他们几个每次都来蹭吃蹭喝也就算了,天平,怎么你也学坏了?”机械师推了推他的眼镜,苦笑道。

他身后传来另一个含糊的声音:“诶,沙漏,你怎么随地大小变,万一吓到人小朋友了怎么办?”

“不是小朋友,但是说话注意点。”王杰希替身后的小朋友发言,“你们俩都别贫,好好给人自我介绍。”

他往柜台走去,从地上拎起一只吱哇乱叫的红色小鸟:“别吃了油画棒,羊皮纸让我盯着你点,他说你最近胖了不少,要注意健康饮食。”

这只红衣主教飞快挣脱他,喙上还沾着奶油和抹茶色碎屑,声音比刚刚清晰许多也愤怒许多:“我靠王杰希,你怎么也这么喜欢搞偷袭,跟那谁似的,能不能稍微尊重一下前辈啊?”

“权能者任务期间不提本名,而且权能者不论前后辈,油画棒前辈,你不会又忘了吧?”

“呸!人都带回来了你还任务期间呢,再说谁能在『世界之桥』内部监听到权能者真名?你自己刚也说了所有信息绝对安全,你这个后辈真是一点都不可爱。”

“对于我来说没回委员会交任务就不算结束。”

周泽楷有些新奇看这俩冤家斗嘴,而那位沙漏再次推了推眼镜,走到他旁边。周泽楷注意到他的瞳孔居然是金色。

“初次见面,欢迎回家,你好,我是肖时钦,代号沙漏,职位是『世界之桥』,闲人一个,负责委员会和大『世界』之间一切物质与信息的沟通与转运。”

周泽楷思索了一下又回忆了一下:“周泽楷,呃,『世界之舌』?代号……还没取。”

“你好你好呀小周,我叫张佳乐,代号是油画棒,那什么是『世界之翼』,我的『权能』叫做『领航』,它唯一的作用就是保证我在下边玩的时候绝对不会迷路——”

那只红衣主教不知道什么时候飞到了周泽楷头上,非常欢快地介绍自己。而王杰希眼睛警惕着这鸟,两手牢牢抓着他的巫师帽,也走到他旁边:“你别听他瞎说,『领航』对于这个『世界』就像指南针一样重要,它的作用其实是指出未来最正确的道路。”

“是的,『领航』是很伟大的『权能』,相对应的『世界之翼』就是开拓者,没有任何壁垒能阻挡他,没有道路的时候就走自己脚下的路。不过呢,不会迷路也是真的。”肖时钦附和。

“哼哼,不这么说怎么能让你们俩夸我一句呢?”小红鸟轻快地落到地上,也变成人形,非常自然地把手搭在周泽楷肩上,看上去很哥俩好。而后者小小地庆幸了一下王杰希来接他的时候没有玩大变活人,一回头,觉得自己看见的是一只振翅欲飞的,不死鸟。

张佳乐果然不出意料地也很有自己的着装风格,护目镜,金属扣,皮革短靴,脖子上还挂着望远镜,看上去像是已然整装待发的冒险家。他有着火焰一样艳丽的长发,艳丽又嚣张,松松垮垮一绑,垂在脑后,像是鸟类华丽的尾羽。而他的眼睛也是红色,两朵跳动的火焰被框在他的眼眶深处,看得人心里发抖,眼睛发酸,那是那样澎湃的生命力。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阻止这一下对视,就眼见着周泽楷忽然静止,眼睛都混沌了,他和肖时钦对视一眼,迅速伸手把他从张佳乐的手下扯开:“周泽楷?还听得见吗?别看他的眼睛太长时间,这家伙本质术式太强了,会不自觉通过眼睛施放。”

肖时钦则递过来一块提拉米苏:“给,小周,吃点东西转移一下注意力。”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他们俩,茫然地接过,低下头小口小口地开吃。“很好吃,谢谢。”他重新抬起头,眼睛清明。

肖时钦松了口气,一边看着他把剩下的甜点吃完一边把王杰希的解说职责揽过来:“张佳乐前辈的本质术式叫做幻境主,是心灵术式里的领主术式,构筑幻境的能力非常强劲,但是只要及时回神就没问题的。”

“喂喂,你们两个,不要这么快就揭我老底啊,这种东西应该让我本人来告诉他的吧?”而张佳乐本人毫无闯祸的自觉,看起来也并不计较隐私被捅出来。他眨巴眨巴漂亮的眼睛,逼迫里面跳动的火焰稍微安静下来,一转头又化身为鸟,在柜台里探头探脑找他刚没吃完的那块抹茶蛋糕:“多来几次习惯了就好啊小周,我当上权能者比较早,所以大家都这么过来的。”

“你们俩也是,别把人想那么脆弱,一看就知道这小子的本质术式也不简单,喏,比你们第一次中招不知道强到哪去。”他声音又含糊起来,看来是找到小蛋糕了。周泽楷眨眨眼,看向王杰希,又看向肖时钦。

王杰希了然,也看向肖时钦,眼睛里甚至带上几分催促。

肖时钦认命,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大盒马卡龙,交到周泽楷手里:“您可快点回去交任务吧,水晶球先不说,指针该找你麻烦了。”

而听到了“指针”两个字的王杰希,他身上那种周泽楷已经看习惯了的平和裂开了一瞬,脸上流露出一种“习惯了. JPG”的视死如归。虽然只是一瞬,不过周泽楷一直有意无意看他,倒是没有错过。他在心里暗暗记下这个代号。

佳乐小鸟听见肖时钦这话,从柜台下边一下子窜上来,而听过他本音再来听他鸟身的声音总感觉比本音要高一些:“诶诶我就先不回去了,也不用你替我给水晶球递什么滞留申请,不是贪嘴,是齿轮要我下来待命来着,好像是最近他们准备实验什么轮班制吧?你看我连我的得力干将高脚杯都没带来不是?”

这下周泽楷看见肖时钦和王杰希同时露出非常清晰而且稳稳定格的牙疼神情,前者再次推了推眼镜,苦大仇深地代表发言:“不是吧……又搞新制度啊,上次那回外勤机制更新还不够折腾么……”

而后者很快恢复一种死一样的平静,带着一种仿佛要去兴师问罪的气势给周泽楷递了个眼色,他们俩于是步履同调一起走到馆外。王杰希轻轻把玻璃门合上,把他缠着蛇的那只手伸出来平放,那条小蛇顺着他的袖口探出头来,周泽楷却没来得及退一步或者前一步,因为同一时间王杰希那只手上光华一闪,从中钻出一把黑白两色的钥匙,晶莹剔透,就那么浮在王杰希掌心。“拿去吧,我教你权能者怎么开门。”

“不过在此之前,我感觉还可以再给你讲讲『世界之桥』。”不过周泽楷还没动,王杰希主意一转,就要开始给他的小脑瓜塞东西。

“疼吗?”周泽楷没去管那把钥匙,他一向对各种痛觉很敏感,紧紧盯着王杰希的掌心,那把钥匙个头不小,看着很疼很疼。

“没事儿,就闪了一下,一点感觉都没有,不疼的,你看,实际上连皮都没破。”王杰希用另一只手轻轻把蛇扯下来,手托着钥匙递到他眼前。他并没有被那一下子问懵,但是这一下居然显得有些慌乱。原因无他,可能周泽楷都没有意识到他现在看上去很难过的样子。

“哦……”周泽楷摸了摸他的手掌,勉勉强强接受了他的解释,不情不愿地把那把还带着些许温度的钥匙握在手里。

入手的一瞬间,仿佛一种神圣的,古老的启示降临在他身上,让他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被冲刷成纯粹的黑白两色。周泽楷闭上眼睛定了定神,这钥匙手感还不错。

“那,我接着说?”王杰希倒是预想到了,等他缓过来了才开口,语气听上去还有些小心翼翼,周泽楷看他这样一下子被逗笑了,虽然还是有点难过,但是他点了点头,很快进入好奇宝宝的求知状态。

“咳,不同于我们刚刚讲过的,『心脏』直接连接所有生灵的思想,可以读取天上天下所有生灵的想法,又或者『灵魂』沟通所有生命的情绪,祂的喜怒哀乐也同样反馈给万物,『世界之桥』作为独立于这两者的存在,祂连接的是其实是权能者与『世界』,也就是说祂是我们的锚点,保证『权能』不会与我们冲突,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限制,也是保护。”

“而由于我们这个『世界』的『心脏』,祂不大愿意当这个神,有事没事就要去给信徒擦屁股,也懒得认领那些乱七八糟的信仰,所以才开辟了委员会所在的小空间,带着我们这些家伙一同归隐。这样就又给『世界之桥』扩展了祂的职责范围。”

“回家的路?”

“是的,在需要连接上与下之后,祂就成为守门人。所以呢,我们回委员会,或者要出外勤,都要通过『世界之桥』。当然,这也是唯一的道路。”

“迷路了怎么办?”

“不会的,钥匙会指引你找到门。不过嘛,其实即使对于一些路痴的委员会成员来说,这也是一条永远不会走错的路。倒有人会假装迷路,然后滞留在下面,这么做的用意也简单,其实就是为了在大『世界』多玩一会儿。”

“沙漏要一直用『权能』吗?”

“记代号记很快嘛,没错,意思是这个意思,不过对于祂来说只是需要时时刻刻都展现自己本体而已,也就是维持『世界之桥』具象化。如果不需要给我们留这么一条回家的路,没事儿的时候祂也可以选择隐藏,毕竟这三个的权能其实更像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不是必须显现本体才能使用,也不像我们会被『权能』本身所限制。”

“限制?”

“举个例子,代号很长的那个家伙,蝴蝶标本,『世界之手』,他的『权能』是『创造』,光听这个名字是不是感觉很厉害?但是其实这是限制最严重的一个『权能』,传说中神以『创造』塑造世上万物,但是他只能造死物,而且还要用一些会损害自己的辅助手段,甚至不像你的『言灵』自由,更别说它完全不能影响到生命力。所以一般都笑话他说,『创造』非创造。”

“不过嘛,现在的『世界之手』,这个人却是真正的『世界之手』,如果他的『权能』没有限制他,可能现在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当然,没有如果。”

“好了,没有问题了那就下课,过来,该开门了。”

“你说要教我。”

“好吧,其实这个不应该我来教,不过嘛,也不是不行。来,首先呢,你要学会具象化你的『权能』,也就是我刚刚拿出来的这把钥匙,这个也是不该我来教,下次再说。“

“然后,引导你的魔力进入它,点亮里面的回路,别心急,慢慢来。”王杰希伸手过来,跟他一起握住这把钥匙,然后用他的魔力包裹住周泽楷的,然后好笑地看见周泽楷抖了一下:“没事儿,别分心,这玩意是我的『权能』,会排斥其他人的魔力,混一点我的,这样就没事了。”

哦。周泽楷有些心虚,顶着王杰希的魔力继续在钥匙里找那些弯弯绕绕。在这个过程中,面前这扇平平无奇的玻璃门与他同步,缓慢地显现出真正的面貌。

其实理论上每把钥匙里面刻着的回路应该都不一样,一般是不给别人看的。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地说,不过看周泽楷兴致勃勃走迷宫的样子,算了,不说也无所谓。

“看,锁眼就出来了。”而面前这扇门也已经完全虚化,成为一扇金色的光门。周泽楷后知后觉地环顾四周,建筑的样子还是那么熟悉,他们仍然还是在灯上之城,但是他的脑子又那么清晰地否决他,他跟这座『城市』中间隔了些什么。

“来,开门吧。”王杰希似乎在笑,“准备回家。”

周泽楷感受到那个小小的锁眼向他传来一种原始的呼唤,这世上有一个家,他素未谋面,但是他胸中澎湃滚烫。

他把钥匙递进锁眼,严丝合缝,转动。

多好呀,他要回家了。


风有点大。周泽楷闭上眼睛,又睁开。

“小周拜拜——下次见面我给你推荐好吃的——”佳乐小鸟的声音不知道从哪个方向传来,被风甩在后边老远。

那我回话他应该也听不到了。他心想,往前面试探着走了两步。

一座很长的桥。长到看不到尽头,甚至看不到来路,静静地浮在万千光影之中,简直像是没有污点也没有重量的人生。

一座完全由没有颜色的光点构成的桥。光点各自分散,但是又切实聚合在一起,平滑地流动,而牢不可破。手无法触碰,但是双脚切实能站立在上面。

周围并没有什么有效的景色,跟这座桥不一样,那些只是单纯的光,同样没有颜色,却能清晰地分辨出形状,环绕,收拢,旋转,自顾自地美丽,没有实体,但是无比自由,无比圣洁。

“这就是,『世界之桥』本体。”王杰希没有动,他是目所能及唯一的颜色,仿佛扎根在那里,顺着周泽楷的视线落点看去,很轻很轻地说,“无与伦比的美丽。”

评论 ( 5 )
热度 ( 16 )

© 老鳄鱼的坏牙齿 | Powered by LOFTER